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當理想變成現實-我成立自己的診所了!

    很久沒上來寫文章,分享衛教文章了,不是謝醫師懶,而是最近忙著成立自己的診所了!

    開業,擁有自已的診所,,一直是我心中規劃的一個人生階段性任務。在嚴格的健保制度限制下,希望開業能讓我擁有多一些醫師的專業自主權,能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幫助病人。
   
    拿紫外線照光做例子,它是一個治療乾癬、慢性溼疹、尿毒搔癢症、甚至慢性蕁麻疹的一種免疫調解方式,讓這些慢性病人,可以不依靠類固醇,在很少副作用的照光治療下,得到調整體質而根治的一個機會。不過通常紫外線照光機在醫學中心才有提供,照光又是一個比較長期的治療,需要一段時間的治療才能發揮效果,每兩三天就要跑醫學中心,漫長的等待與交通不便往往讓病人卻步。而一般的診所,就算是皮膚科,也是不能申請健保給付的,所以願意買數十萬的照光機的診所,曲指可數。但我的想法是,即然病人有需要,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不買不用?所以只要來看診的病人,本院都免費讓病人治療,當病人覺得方便、有效,就是當醫生最大的成就感。

    當謝老闆其實比謝醫師困難,特別是在現在嚴峻的醫療環境,開業,的確需要一些Guts. 感謝家人、員工,甚至許多病人的鼓勵、支持,目前診所營運已漸上軌道。另外發現臨近地區,可能是沒有大型醫院、醫學中心,還蠻多特別的皮膚病,希望之後能在看診的空擋,和大家一起分享。




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招牌上出現,真的還蠻五味夾雜的~

謝志偉皮膚專科診所
電話: 02-2265-2200

地址: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41(麥當勞斜對面)



本診所位於土城金城生活圈,鄰近南板橋、西中和,亦位於前往樹林、三峽的交通要道上,希望提供鄰近民眾方便、有效、高品質的皮膚健康照護。

公車路線: 
診所前即永豐路口站:
275262(景安站), 706(土城站),  41(海山站前裕民路口公車站), 231, 657, 813皆可達

開車:
診所前金城路路邊停車位數格,或至立德路85C後,俥亭停車場

外縣市:

開車較方便,或搭乘火車、高鐵至板橋站後轉乘捷運至海山或土城站,再轉乘公車或計程車至本診所。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醫生超級無敵親切的,諮詢時的耐心和專業態度讓人覺的安心,找到了非常棒的皮膚科唷!連診所的護士小姐和藥師都親切專業!非常感謝,也大推薦「謝志偉皮膚科」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覺得下午的女醫師不是很親切

    回覆刪除